赣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赣深高铁接通联络线,广州东、深圳与赣州可相互直达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27 11:57:42
摘要
本次拨接改造完成后,赣深高铁与广深城际铁路通过总长8公里的莞塘深、莞塘广上下行线4条联络线连为一体

  9月25日4时45分,经过330分钟的线路封锁施工,新建赣深高铁引入广深城际铁路线路拨接顺利完成,实现了赣深高铁与邻近既有线和在建铁路的互联互通。

  新建赣深高铁全长436.37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规划网中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广东段长301.2公里,由广铁集团负责建设。赣深高铁东莞南站引入广深Ⅰ、Ⅱ线线路改造施工,主要包括道岔预铺、插入新道岔,拆除、新建及拨移线路等,以及改造过程中信号、接触网工程、电力工程和通信工程及过渡工程。

  24日22时,线路拨接施工现场灯火通明,1000余人严阵以待,50余台/套大型机械设备准备就绪。随着“开始施工”命令的下达,筹备数月的线路拨接及启用新建塘厦所封锁施工正式开始,4个拨接口同时作业。

  据悉,本次拨接改造完成后,赣深高铁与广深城际铁路通过总长8公里的莞塘深、莞塘广上下行线4条联络线连为一体,今后赣深高铁的动车可通过联络线转入广深城际铁路线,实现广州东站、深圳站与赣州乘车的相互直达。

来源:深圳晚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