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5月起!赣州人才公租房“即申即享”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07 16:55:31

  大江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 叶平、黄日东、记者谢京报道:记者从赣州市城市住房服务中心获悉,赣州市人才公租房申请分配“即申即享”系统已于2022年4月底正式上线运行。自5月起,申请人不用再等待,即可依据公开的房源进行“即申即享”。

  据赣州市城市住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系统运行后,赣州市中心城区人才公租房申请分配,从5月起由原来的定期申请、定期摇号分配,转变为常态化即申请、即比对、即审核、即分配,申请人不用再等待即可依据公开的房源进行‘即申即享’,实现人才公租房房源常态化公示、网络在线申请、大数据比对审核、网上自助选房配租,全流程线上办理,一次都不跑,24小时不打烊,不用再等待”。

  截至目前,赣州市累计定向用于人才配租的公租房达11728套,其中市中心城区配租8262套。

  申请分配不用再等待。人才公租房“即申即享”系统上线运行后,申请人才公租房不再按批次组织摇号分配,而是即时申请、即时审核、即时公示、即时分配,住房分配从申请到入住时间,由原来的需3-4个月时间,最快可缩短至两周以内,申请分配使用效率大提升。

  分配房源常态化公开。赣州市中心城区人才住房包括人才公租房、商品住宅项目配建人才住房两类,其中定向用于人才的公租房分配房源,主要分布在市中心城区创业家园、阳光·金色春城等12个公租房小区。实施人才公租房“即申即享”政策后,所有人才公租房房源及使用状态,都将以楼盘表形式,通过“即申即享”系统在线上常态化公示,其运营情况实行动态管理,申请人才可通过手机、电脑端即时在线上进行查询。

  自助选房一次都不跑。人才公租房“即申即享”系统上线运行后,其分配方式由原来的定期摇号配租,改为线上自助选房,经资格审核合格并公示无异议的申请人,系统将自动发送短信通知,提醒申请人登陆手机或电脑端进行线上自助选房,并在选房完成后自助打印中签通知单,申请人凭中签通知单即可自行前往人才公租房小区所在公租房运营单位办理入住手续,整个申请分配过程一次都不跑。

  申请分配全过程24小时不打烊。人才公租房实行“即申即享”分配方式后,其申请分配全过程24小时不打烊。极大地方便了各类人才依据自身的人才层次及分配的条件,进行自主申请选房,使“即申即享”系统成为服务人才住房24小时不打烊的“店小二”。

  推行人才公租房申请分配“即申即享”,是该市城市住房服务中心策应赣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实施和推进人才住房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及时有效解决各类人才住房困难,简化人才公租房申请分配流程,创新分配方式,为各类人才办实事、办好事的又一创新举措,此举不仅为申请人才公租房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还极大地提高了人才公租房的申请分配使用效率。


标签: 公租房 租房 赣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