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规划原则通过!江西理工大学新校区南区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06 17:05:22
5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规委会常务副主任胡剑飞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5次会议,审议启动规划修编、规划调整和规划建筑设计方案等事项。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启动《赣州铜铝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和《赣州西城区暨香港产业园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修改工作,原则通过了《赣州新能源汽车科技城首期控制性详细规划》TJ14-5-4地块、《赣州市章江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B3-7地块、《赣州市罗边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LB03-01-03、04地块、《赣州市章江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C10-2地块规划调整事项。
会议强调,控制性详细规划是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基本依据,是实现政府规划意图、保证公共利益、保护个人权利的公共政策平台。要做好控规实施维护,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对已不适应发展需求的控规,依法依规及时启动修编工作,保障控规体系的科学性、合理性,更好的引导项目按规划落地。要把握好控规编制重点,要结合组团功能定位做好分区引导,赣州经开区作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顶梁柱,要聚焦产业发展,坚定不移夯实工业基础,突出生产功能,科学规划产业园等重要产业组团功能布局。要在着眼片区长远发展的关键要素和基础设施支撑、预留未来发展弹性空间的基础上,协调优化近期项目的用地边界、空间形态和交通组织等要素,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赣州七里镇历史文化街区十字街整修设计方案》《江西理工大学新校区南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赣州经开区中恒三江澜岸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会议要求,历史文化街区要从整体保护的角度出发,深化对地方性传统建筑的研究,凸显赣南元素和历史街区韵味,充分体现历史的厚重感。学校建筑要坚持简约大气,注重风格统一,体育场等设施要增强公共属性,推进共建共享。住宅小区项目要把好建筑设计关,落实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求,统筹配建好托幼、养老等服务设施,提升居住质量和住宅品质。
会议指出,要认真对待城市中的每一栋建筑,抓好城市建筑的规划设计,充分展示赣州的城市形象。城市建筑要蕴涵城市文化、重视建筑艺术。建筑要注重空间营造,要发挥好规划对建筑设计的指导作用,抓好总体城市设计的落实,将建筑的艺术形态与城市景观相结合,丰富城市立面,协调建筑色彩。建筑要坚持实用经济,要坚持简单实用,不搞“花架子”。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加强建筑的无障碍设计和人性化设计,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要加强先进设计理念和传统风貌的融合,充分结合自然环境,打造显山露水、层次丰富的城市天际线,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
市领导何世林、陈水连、陈阳山、韩高峰,市人大、市政协、市直相关部门和章贡区、南康区、赣县区、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的公务委员,以及专家委员万幼楠、钟敏,公众委员梁秀山参加会议。


标签: 规划 建筑 城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