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高铁开通,赣州深圳可互逛公园!约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28 13:26:58

  不到2000平方公里的土地,现建有1206个公园!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 90.87%,把公园建在城市里、更把城市建在公园里,走着走着,市民不知不觉就进了公园这么美的地方,在哪里?在深圳!

  11月25日,赣深高铁五城党媒联合采访团到达深圳之时,恰逢当地在莲花山公园举办2021深圳簕杜鹃展。记者走进管中窥豹,在花展中探寻千园之城的“秘密”。

  在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的带领下,采访团参观了这场以“千园生态,万象生活”为主题的花展,感受当地如何将科技与生态完美结合,实现天人合一。

  “能量花园”展区的布置将镜面能量粒子球置于起伏地形之上,配合新奇品种的特殊植株,巧妙营造出科技与环境的和谐感。

  “筠悟境”展区将花园设计在“竹笼”中,闹中取静,让人在城市喧嚣中获得宁静。梁治宇带着记者们从环形入口走进“筠悟境”中体验,一踏入展区,脚底的竹板路就随着地板下的水流微微摇晃,身旁高大的竹节既将记者与外界隔开,又不遮挡视线,让人在城市中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野趣,触摸到自然原始的美感。坐在环形竹板凳上,记者发现这里还另有玄机,无论是环形入口还是内里的植被装饰,都是可以自由移动的,科技的力量让人们在“笼”中就可体会到多角度的美。

  “共生”展区乍一看有种到了沙漠的错觉,因为映入记者眼帘的是土黄色墙体、沙漠布景和遍地的仙人掌,但走入展区却发现另有乾坤,里面不仅有神秘的热带雨林布景,还有多处小“水帘洞”,让人赞叹大自然的奇妙,同时也激发观众思考人与自然如何更和谐相处。深圳打破边界,让公园融入社区,营造公园城市景观,使城市绿色资源价值得到充分释放,不愧是千园之城!

  当然,作为一个完全城市化的都市,想感受森林的大自然野趣,还是有难度的。听说赣深高铁开通在即,深圳市民向女士无比欣喜,她说,赣州是国家森林城市,自然资源丰富,早就心向往之,她计划乘高铁到赣州,呼吸大森林的清新空气,享受当天往返逛“赣州大公园”的快乐。

  梁治宇表示,赣州非常漂亮,天然就是一个大公园,未来希望多坐高铁到赣州,体验赣州的美,吸取自然保育理念,同时传递自己的公园建设理念,在公园建设方面实现互联互通。

  来源:赣南日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