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重磅!赣粤首次!赣州、珠海不动产登记业务将实现“跨省通办”
来源:赣州市自然资源局2021-11-24 21:32:06
摘要
期待赣州与粤港澳大湾区更多城市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的“跨省通办”

  刚刚,从赣州市自然资源局获悉,赣粤首次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线上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虔、珠两地不动产登记业务“跨省通办”正式启动赣州、珠海两地不动产登记可跨越地理空间上的界限,通过“异地申请、属地审批、属地缮发证”新模式,实现两省双城之间不动产登记业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

  随着12月份赣深高铁的即将开通,赣粤首次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的正式启动,也许只是开始,未来可以期待赣州与粤港澳大湾区更多城市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的“跨省通办”。

  同时赣粤首次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的正式启动,对虔、珠两地的购房者、楼市也将带来积极影响。

 原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实施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提升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11月24日上午,赣粤首次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线上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虔、珠两地不动产登记业务“跨省通办”正式启动。

  视频仪式上,两地两个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跨省通办”合作事宜郑重签署了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共同见证虔、珠两地不动产登记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不动产登记质效上做出的新探索、新努力。

  据悉,赣州、珠海两地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启动后,可跨越地理空间上的界限,有效适应新冠疫情给当前经济、社会带来的深刻变化,进一步加强两地政务服务融合发展,通过“异地申请、属地审批、属地缮发证”新模式,实现两省双城之间不动产登记业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这是赣、粤两省打通不动产登记业务“跨省通办”的首次探索,也是两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举措。

  百姓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围绕“大湾区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的目标,对标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专项提升行动,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登记服务进社区”活动,不动产登记服务实现“从慢到快、从难到易、从繁到简、从无到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将以本次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线上签约仪式为起点,持续发力,与珠海实现不动产登记协同联动,依托集成服务平台、数据融合共享等信息化手段,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多级协同联动的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服务平台,畅通“网上申请、网上缴费、电子证照”等线上不动产登记服务渠道,主动探索解决跨省办理不动产登记“多地跑”“往返跑”的堵点问题,切实践行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战略,持续创新,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真正打响“干就赣好”营商环境品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